Celinesky

乙女号 死机模式中——

【荷兰虫×你】36.你怎么这样不小心

        我虽生活在这个世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

                                ——J.D.塞林格

       月光如牛乳般,细细密密地洒在屋顶、街道上,地面上坑坑洼洼处像是积聚了一汪水。


      夜已经深了,街巷里没有人再来来往往。


      已经抵达公寓,却没有立即动身上楼,鬼使神差地在打烊的商店前坐下,看着浩瀚无垠的星空,忽然觉得这世界很遥远,像是梦境一般并不真实。


       希德是将你送至楼下才离开的,他转身离去的背影匆匆,却还是被公寓楼下商店的老太太瞥见了。


      老太太颇有些不怀好意地看了你两眼,怕不是又要同公寓里的住客们嚼舌根。


       “圣诞节快到了,我可以送你礼物吗,贝蒂?”


      这是希德在和你说再见前的最后一句话,他好看的眼眸期待着你的回答。


     你先前拒绝了他的冰淇淋,找了天气寒冷的蹩脚理由,要知道你可是“夏天火锅,冬天冰棍”的头号爱好者。你拒绝他的好意,一次也没有例外。


       因此,你没有给予他想要的答复,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有些事情,既然本无意,就不该让它变复杂。


    心房的空间狭小,总是住不下两个人的。


     

       你就这样懒懒散散的坐在台阶上,漫无目的的想着,想着什么时候能有一场大雪。


       来纽约很久了,却没有逢上一场大雪,从小南方生养的你也不过是贪恋一场从空中飘落的纯白。


      “嘭——”


      一声玻璃破碎的巨响使你瞬间回过神来。


      你猛然间朝响声的方向仰头看去,一个红蓝身影正攀着路灯柱,路灯的玻璃外罩已经被打破,里面的电缆忽明忽暗闪烁着,垂死挣扎的模样。


      “啊,真是抱歉,我破坏公共设施了,不过我想我能够将它处理好的。”蛛丝缠绕着灯柱一荡,那个身影稳稳落在你的面前。


    “今晚的月亮不错,小姐。”


     他总是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出现在你的面前,这样冒冒失失的家伙真是没办法把他和人人口中称赞的英雄联系起来。


       对于大多数人而已他是高高在上神秘的,而对你而言,蜘蛛侠先生越来越像个普通的好朋友。他就这样真实的站在你的眼前,面罩下是你看不见的面孔和神情。


       “晚上好!”


     看见他心情总是莫名的雀跃起来,你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


      “你最近回家很晚嘛,我的意思是说外面不太安全,你要小心。”


       这是他上来的第一句。


       “没事的,不过谢谢你提醒。”你调皮地对他吐吐舌头,挥了挥手示意你自己有能力自保。


      “……”小蜘蛛同学支支吾吾想说些什么,可他却没有开口。


      “你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嘛,还是要问我什么。”你一眼看出了他的意图,心底却在猜测蜘蛛侠先生这样的人会有什么事情需要你来协助的呢?


       “……是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我来这里没有很久,不过你说说看,说不定我碰巧知道。”你猜测他无非就是想要了解些街区里一些少有人知道的新闻罢了。


     “那个……刚刚送你回家的男孩是你喜欢的男孩吗,我只是问问,问问而已。”


      你:“!!”(震惊脸!)


      原来蜘蛛侠先生这么八卦嘛,你之前怎么没发现。


      “很遗憾你没有八卦可听,他不过是我社团里学长罢了。”你无奈地摊摊手。


     不知为何,你隐约感觉他的态度从你说完这句话后瞬间明朗起来。


       “那就别让你喜欢的男孩看见,他会吃醋的。”

       “好的长官,谢谢提醒。”你总是在朋友面前没个正形,朝他行了个歪歪扭扭的礼后,自己被自己逗笑了。


      “你似乎很受男孩们欢迎,我之前从未发现。”小蜘蛛同学托起下巴若有所悟道。


     “是嘛!”你掩着嘴角得瑟一笑。


     “我可没有夸奖你的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道理大家都懂。


     “不过,蜘蛛侠先生一向敏捷,今天怎么这样不小心?”你看了看脚边的玻璃碎片,以为他今天又冒冒失失好心办了坏事,不怀好意地调侃道。


      小蜘蛛同学明显身形一震。


     彼得在心底默默道:“还不是因为听说你和希德呆在一起,赶来太着急了。”

                                (未完待续)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当女主和希德一块时她是拘谨的,而和彼得一块时却是放松的。这与相识程度是无关的,即便是没有掉马的彼得,贝蒂的态度也是同样的。 因此,希德对于贝蒂或许是最好的,却不是最合适的人选。

世界上寻一个优秀的人较之容易,寻一个合适的人却难之又难,还要适逢对的时间。

  2020的脚步悄然迈至,愿读到此处的宝贝们都能被爱和美神眷顾❤️)

评论(5)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