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sky

乙女号 死机模式中——

【荷兰虫×你】30.我现在就去找她

    🕷假期终于到啦~坐了一天车,马上来更个文~

   🕷严重ooc预警

   “Hey,好伙计,能借我看看你乐理课的笔记吗,我对那玩意简直是一窍不通……”

    Peter从活动休息室的门外走进来起,就开始嘟囔道。

   阳光从窗框里斜斜地照进来,将他本来略显瘦小的身形拉的老长。

   房间里的Ned正专心致志地拼死星,听见熟悉的声音,他抬眸,一脸不可思议道:“你觉得这种课我会认真听讲?”

   “话说你今天上哪去了?”Ned闲闲地问道。

   “史塔克工业实习。”Peter利落地回答,这个答案他已经不知道和多少人说过了。

   “穿‘工作服’的那种么?”Ned星星眼。

   Peter点点头。

   工作服其实就是战衣。虽然好朋友Ned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但为了避免徒增的问题,所以还是尽量使用些只是两人知道的词汇。

    毕竟Ned是有前科的,从前体育课他说漏嘴,说Peter是蜘蛛侠的朋友,反倒惹来大家放肆的嘲笑,场面一度很尴尬。

   “补充一点,乐理课的笔记你可以问问Betty,她的用功你是知道的。”Ned停下手中的动作,提出了颇有建树的观点。

   “我有想过的,可是她已经好几天没有回过我消息了。”Peter说着无奈地笑了笑,扬起了自己的手机。

    他崭新的手机屏幕摔得粉碎。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Ned故作神秘道。

   “其实我大概知道?”Peter的脑海里瞬间浮现了那夜天台上的微风,吹乱了身边女孩乌黑如瀑的长发,同样也吹乱了他年轻的心弦。

   女孩的眼底盛满了悲伤,却努力咧开嘴假装微笑,打趣说蜘蛛侠也会为追女孩的事情所烦恼啊——

   如今Peter回忆起来,有些沉默。有些话他不是不想说出口,而是总觉得时机未到。

    “所以你知道Betty对你的心意!”Ned低声呼道。在这前一秒他还以为他的情感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呢。

    Peter点了点头,与Ned对视了一眼,眼底盛满的是无奈和无措。

   Ned只好走上前去拍了拍Peter的肩膀,颇有些意味深长道:“你能拿下Liza这种女神级别的学姐,作为你的好兄弟我是真心替你感到高兴。但是,我现在要说的是,Betty一直都是个好姑娘,你既然选择了辜负她的心意,就得像个男子汉一样坦率地和她聊一聊,将一切都说清楚明白,毕竟她那时都激动地要退学了……”

   “什么?退学!”

   Peter手中握着的钢笔“啪——”一声摔在地板上,晕开一片黑色的墨迹。

   “不过,机智的我还是把她劝住了。”Ned说罢,摊了摊手,语气间竟然还带着一丝小骄傲。

   拜托,Ned你说话不要大喘气好吗!

    Peter在心底想道。他还是陷入了疑惑,在他没有参与的她的生活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最终让她决定选择远走高飞这种方式来告别这里的一切?

   不过,听Ned的话,似乎大家都误会他了。他需要解释的机会。

  “好哥们,我觉得你想错了,你还记得前不久和你讨论过的倒卖武器给恐怖分子的坏蛋团伙吗?对了,还有那个奇怪的能量晶体。”

   “当然。”

    “我很早就和哈比说过,但他显然没有放在心上。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偷偷调查,我发现那些坏家伙的头目其实是Liza的爸爸!”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Ned惊讶地差点没有反应过来。显然他没有办法将温柔的Liza和恐怖分子二者结合起来。

    “千真万确。”

    “怪不得她常常可以开那种豪宅派对……原来是这样。当时我还天真地和我妈妈抱怨为什么我们家不可以开派对。”Ned喃喃道,说到这个话题,他开始渐渐回忆起从前的一些细节,果然都透露着一丝丝的蹊跷。

    “没错。不过Liza好像不知道她爸爸在做什么。”Peter说到正经话题,口吻渐渐严肃起来,“当时正巧是十项全能大赛,我的初步计划是想着通过接近Liza,以便了解她父亲的基本信息和更多犯罪交易。”

   “可是,眼下最糟糕的是,我被Betty误会啦。”说到这里,Peter瞬间垂头丧气。

   “所以……你不是真的喜欢Liza,你只是在进行你的‘美男计’而已!”

    “嘿老兄,你这话透露着一丝丝猥琐……”

    Ned没有理睬Peter的吐槽,只是没道理的乐呵呵笑起来。

    “你怎么突然这么开心?”Peter狐疑道。自己的好兄弟知道自己不是真心喜欢某个女孩,突然心情愉悦,这样的画面透露着一种浓浓的诡异感。

   “你想什么呢,我是开心我的好伙伴Betty她还有机会。”Ned解释说:“既然你和Liza只是个误会,那你打算以后如何和Betty相处呢?”

   “我不知道。”男孩Peter下意识地抓了抓后脑勺的卷发。

    “我直接点问,你喜欢她吗?”

    “我……”从来都是话多的Peter,在这个瞬间突然像是被扼住了喉咙,千言万语卡在嘴边,“你知道的,她对我而言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女孩,她藏着与众不同的秘密,吸引着我的眼球。她做事很倔强、很用功,总是笑着和我说每天都要加油,可是我知道其实她心底住着一个很孤僻的人……我有时候居然觉得在某些方面,算得上同病相怜……”

    “书本上说如果看见一个人,能看到鸟语花香的春天,那么这就是喜欢。但我每次遇见她,脑海里浮现的都是那夜辛辣微咸的海风。”

    “我记得那天在21街她强撑着饱受重负、虚弱的身子,来到我的面前时依旧高傲自持,微笑着和我打招呼:‘你好,先生。’我清晰记得我的心暂停了一秒。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

   “每个人对心动的体会是不一样的。Peter,你要敢于面对自己的内心。我认为你们的心意是相通的。既然两情相悦就应该大声地告诉她,趁现在她还站着十字路口等待着你。老天!我现在为你们操心的样子真像我奶奶。”Ned说道。

   “我还是……”

   “你还在犹豫什么,直率地告诉她你喜欢的是她,而不是Liza不就好了吗?”

   “那我们的计划怎么办?”

    “要不也告诉Betty,她如果成为蛛友,聪明的小脑瓜应该能帮上不少忙吧。”Ned顺口就提出了建议。

    “不,这对她来说不公平。我的意思是她是个女孩,Ned。我没法将她的安全堵上,如果那些坏家伙盯上了独居的她,那后果不堪设想。”Peter严肃的口吻道。

    Ned深深地望着他的眼睛,顿了顿:“哥们,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但不单单是这样,我认为你在害怕。”

   换来的是长长半分钟的沉默。

  “也许是吧,我想以更好的姿态出现在她的面前,至少不是现在一事无成的彼得帕克。”Peter的脑袋耷拉下来。

    是不是每个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都会变得渺小?

   “可你有没有想过她喜欢的只不过是那个可以一起愉快做实验上下学的你,而不是每天与危险相伴的超级英雄,即便那样酷毙了。”Ned说道,“她只喜欢彼得帕克,这点就足以珍惜。”

   别再犹豫了。

   别再犹豫了。

   别再犹豫了——

   有一个来着远方的声音像是古老的咒语,萦绕在心头。

    Peter猛然将手中的书包丢着Ned的怀中,冲出门去,风中只听到一句:“我现在就去找她……”

@好多鱼的鱼  @su bear

评论(5)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