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sky

乙女号 死机模式中——

【荷兰虫×你】31.大型翻车现场

     此时的Peter,心中被不知从何而来的巨大勇气所填满。他抛下仍然坐在地上一脸茫然的Ned,从休息室里冲了出去。


   此刻,他忽然有种将一切都置之度外的超然之感,脑海里只是迫切地想要告诉你事情的真相。


   因为即使他反应再迟钝,也应该意识到了如果再没有行动,放在心间上的女孩将会越走越远,直到只能看见背影,最后消失在空无人烟的街道。


   “两情相悦到底有多幸运,到底有多困难呢?”


    这是你在那漆黑的夜空下,在与蜘蛛侠先生长谈的时候,无意说起的一句话。


    但你却不知道Peter将它记在了心底。


   他到底只是个孩子,被Ned的话点燃了心中的火焰。终于鼓起勇气打算将情愫宣之于口,他要证明感情并不是单箭头,而两情相悦虽难,索性你们是幸运的那方。


    但当Peter怀着一腔热情闯入教室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快速搜索,却唯独没有找到你的身影。


   只有汤普森抬起头来,他正在和女孩们炫耀他父亲新买的一辆玛莎拉蒂。显然Peter的突然出现将教室里大家的视线吸引过去,所以眼前的这位老兄极度不爽中。


   “嘿,屁的帕克。”汤普森一脸挑衅地走上前去,一边摇晃着手里玛莎拉蒂的车钥匙,在Peter的面前做作地晃动:“知道这是什么吗?无法拥有它的穷光蛋就只能每天像个傻瓜一样气喘吁吁地跑来跑去。”


   Peter如今没有空理睬汤普森的羞辱,其实至始至终他也从来理睬过。


   他只关心你的身影是否会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可是,你却没有安静地在教室里等待他的到来。


   是的,你此时并没有在教室里看看书或是写写习题。


   他终究还是扑了个空。


   他从来没有过的挫败感像一条绵延的暗河,从心房的最深处汹涌而出。


    他像是在最寒冷的日子里被人从头灌了凉水般。热情的火苗被浇灭后化作一股轻飘飘的黑烟消散在风中。


   “请问有看见Betty吗?”他从来不是一个轻易决定放弃的人,这也是你最喜欢他的品质之一。他没有理睬汤普森喋喋不休且阴阳怪气的嘲笑声,对着坐在门边看小说的金色头发女孩道。


   “Betty?似乎刚刚带着书出去了。”女孩连头也没有抬起来,回答道。


   “好的,谢谢。”


   


  似乎还有一线希望。


  Peter在心底鼓励自己。他再次出发,在长廊里奔跑,像是个勇敢追求胜利的英雄。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在图书馆影碟借阅室的走廊里遇到了你。


  天气转凉,你换上了件鹅黄色的外套,在人群中还是比较扎眼的存在,所以他一眼就看到了你。


   “Betty!”


    Peter在走廊距离你还很远的楼梯口就大声喊住你。


   你转过头去就看见了脸颊上轻微有汗珠的他。


   每次都像个小孩子一样,真是拿他没办法。


   你很疑惑他为什么会来找你,是遭遇了什么问题吗?不过看到他焦急模样朝你奔跑过来的模样,你的嘴角莫名弯起了一抹笑意,仿佛寒冷的秋风也变得柔和。


    这是你从前无数次在梦中幻想过的场景啊——


   “怎么了,Peter。”你看见他轻微涨红的脸颊,像是眼巴巴望着糖果屋却不敢开口向妈妈索要的可爱小男孩。


    你认为他是有什么事情要寻求你的帮助,所以爽快地问道。毕竟他每次托你帮忙时都是这副表情。


   坦率地面对感情,坦率地面对他,才是那个自信中带着小骄傲的最本真的你。


   “好久不见。”他走到了你的面前,支支吾吾地斟酌着开口,却不知从何说起,只好说:“你最近很忙吗,总是找不到你?”


    “有吗,可能吧。最近新加入了社团。”你耸耸肩笑嘻嘻说,但心底却想,绝对不会承认之前是自己故意要躲着他的。


    “我是从Ned那儿过来的……他和我讲了不少事,”他炽热的眼神直直地盯着你的瞳孔,脸色说不出的严肃,但和他稚嫩的长相结合在一起,总有种说不出的反差萌,“我觉得我有些认真的话想和你说明白,其实我从前就想找机会和你说的,但是总是觉得没有恰当的机会,不过,现在我后悔了,因为我怕我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你现在有空听我把话说完吗?”


   Peter飞快如饶舌般地语速,让本来英文就有些蹩脚的你听的有些云里雾里。


   “所以,你是有些严肃的话要和我说?”你好不容易反应过来,问道。


   他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Betty,我在史塔克工业实习中有些迫不得已的工作,你所看到的其实不完全是真的,其实我从来没有变过,我喜欢的人是B……”


 


  “Betty,你知道吗,我找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原版,是都借出去了么?”Liza突然从影碟借阅室的大门里走了出来,怏怏不快地说道。


     Peter的话说到一半戛然止住。


   “Hey,Peter,好巧你也在这!”Liza看见了站在身旁的Peter,脸上的笑意瞬间加深了不少。


   Liza的温柔和友好是随时随地如清风般扑面而来的,她的魅力也正是在此。


   之前,当大家都在惊讶为什么女神般的Liza会接受不起眼的Peter,甚至是对Peter恶意嘲讽时,她大大方方地承认并维护Peter。


    这样温柔且勇敢的女孩让你顿生好感。


    Peter的话成功淹没在Liza从房间里走出的那一刹那。但你没打算听清楚,毕竟他扭扭捏捏说半天也没有说出什么重要的内容。


   应该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吧,你想道。


   “你也是来借影碟的么,Peter,你可是好几天没来找过我喽。”Liza笑眯眯走到他身边,靠近道。


   “那倒不是。我很少看电影的。”Peter直言承认道。


   果然,在哄女孩子开心方面他只能勉强算个幼儿园水平。听到他的回答,你不禁在内心吐槽起来。


   “话说,你们怎么在一块?”Peter这才反应过来,疑惑地问道。


   “在门口碰到的,就一起来看看有没有有趣的电影。女孩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你摊摊手,随性地回答道,又与Liza相视一笑。


   “好叭。”


   “话说你刚刚不是说有很严肃重要的事和我说吗,Peter?”你想起来之前的话题。


    “这……”Peter再次语塞,他下意识小心翼翼地看了眼身旁的Liza,“没什么……”


   你发现他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总是想说什么却犹犹豫豫的,和平常拉着你侃天侃地的小嘴炮反差太大。


   “其实没什么,就是May说你好久没去看她了,她给你准备了好多香蕉。”


    Peter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着你而是看着Liza,像是因为什么而心虚。


   “香蕉?”Liza一脸问号。


   “没错,绝佳的减肥秘方。”你回答说。


    “?!”


    “值得一试噢。”


   


  “不过这算很重要很严肃的事情?” 你哭笑不得,Peter说话总是让你像个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算么?”他耸耸肩。


   


   你有预感,他想说的肯定不简简单单是这样,可是他还是没有能说出口他真正想说的。


   但你也不想过问了,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评论(6)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