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sky

乙女号 死机模式中——

【荷兰虫×你】19.来着MJ小天使的安慰

🕷二更来啦~

       时间流逝的飞快,足球队的男孩们陆陆续续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草坪又回归了宁静。你想静静待一会,不想回家。

   因为不论去哪都显得孤单。

   “Betty?”

    突然,身后有人叫你的名字。很陌生的声音。

    你回过头,看到来者很诧异。

    “MJ?”

     你不知道很多同学的名字,但对面前的女孩记忆犹新,她有种独特的魅力吸引你的眼球。

    “你似乎脸色很差?”MJ习惯性地眯了眯眼睛,在你身旁的草地上盘腿坐下,她说话的时候眼睛没有看着你,只是仰着头看乌黑的天。

    你很奇怪她会来和你搭话,说起高冷,在同学们眼里她才是真正的存在。她几乎没有朋友,每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第六感告诉你她是个很有头脑的女孩。

    这一瞬间,你看到了她额前的大波浪刘海,像极了远处的金黄海滩上镶嵌的夕阳。

    “有么?”你立刻强行扯出一个笑脸来面对她,手在自己脸上摸了摸。

    她没有立刻接话,顿了顿,没有情感地说道:“你现在的笑比哭还难看。”

   “你认真的么?”被她这么一说,你有些哭笑不得。

    MJ标准性的冷漠脸凑在你的跟前,她的眼神直勾勾的,散发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光芒,好像要把你穿透似的。

    好像一个警官在看着一个疑犯,你想到了这个比喻。

    “好吧,我坦白,长官。”你表示投降。

     她欠了欠身子,为你腾出空间,你知道面前的女孩想安慰你,帮你分担心中的不痛快。但你没打算和她说实话,这种事情还是自己来解决比较好。

     “其实也没什么啦,只是我爱豆前不久被曝光了女朋友而已,还是青梅竹马——”你撇撇嘴,无奈地说道。

    “你爱豆?”MJ没想到你会说出这事来。

    “有问题吗?”同样,你对她疑问表示出不解。

    “不,不过我可以问问他或者她是谁吗?”

    “汤姆•赫兰德,你也许认识。”你耸耸肩回答她。

     MJ表示似乎在哪听过这号人物。想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像你这样自大高傲的人还有偶像,这点很奇怪!”MJ直言不讳,她的性格很直率,所以女孩朋友并不多。

    “自大?高傲?”你很莫名其妙她对你用的几个形容词,感到哭笑不得。

     “难道喜欢在老师面前出风头,享受别人羡艳的目光不是自大高傲的表现吗?”她说,“当然,这是班上的女孩们说的。”

    你倒是不相信像她聪明的女孩会有闲工夫来说你高傲自大的话。但这是你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得知同学们对自己的看法。

    原来上进努力,被看做成了爱出风头。

    原来勤奋自持,被看做成了自大高傲。

   有时候,真的不能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别人的眼光也会影响到你自己的处境。

    “你也觉得我自大高傲?”你小心翼翼地问MJ。

    “我只能告诉你,我喜欢高傲的人,因为他们首先一定是聪明有能力的人,那样才能有资本高傲地对待他人。”MJ说的话很有深意。

   你附和地点了点头。

  “不过,我很好奇,你不是一向不爱关心那些女孩子们讨论的话题吗?”在你印象中的她总是对八卦谈资躲得远远的,抱着书戴着耳机,像是躲避垃圾。

   “我只是听一下我感兴趣的事或是关心我感兴趣的人而已。”她似乎没有经过大脑脱口而出回答你,说完脸莫名其妙地红扑扑的。

   “你不是来安慰我的么,我们的话题有些偏离主题了。”

   “也对,不过关于偶像和青梅的恋情,你还是祝福的比较好,毕竟就算他没有恋情,你们也没可能,不是么?”

    “你……这是安慰我么?”MJ的行为觉得是在往你的心口上插刀子。做人太难了。

    “我比较喜欢用让人看起现实的方法安慰人。”

    你:“……”够狠。

    

    这时,你看见远处有一团黑影向你们这边的方向移动……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