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sky

乙女号 死机模式中——

【荷兰虫×你】18.我应不应该转移目光?

🕷还是刀子~延续悲伤


  🕷待会还一更,搬好小板凳噢


  


    就这样没出息地跑出去躲起来,怎么会甘心?


   你一遍一遍质问自己的内心,为什么遇到这个男孩,你的心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按照从前幼稚的性格,怕是那个走廊里立刻会变成修罗场,因为曾经的你崇尚一句话:想要得到的东西就要努力去争取。那时的你恐怕早就会目空一切地对自己喜欢的男孩大胆示爱,让他没有机会对别的女孩说出喜欢。


    就算是现在长大一些,成熟一些,也应该装作若无其事,坦然自若去应对。


    想来想去最不应该做的就是逃避吧,这看起来像是懦夫才会有的表现。


    你有些厌恶现在卑微的自己。


    胆小又懦弱。


    


   天就快要黑了。


   你摇摇晃晃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走着,心不在焉,一遍一遍地疏导自己的情绪,磨平自己受伤的心,麻痹自己的大脑。


   其实,你应该祝福他,不是么?作为一个“小透明”,他可是追到了校园女神,做了全校男生都没能成功的事,他可真厉害,不是么?


你应该为他感到骄傲。


   本来是安慰自己,可是这样一想,心情更糟糕了。


   面对情感问题,无论多直率的人都会变得矫情,你也不例外。


   你小声地说了几句脏话,希望过路的老师同学们不要听见。


   走着走着又走到了足球场。这里有一年四季都绿油油的草坪。虽然天色已晚,还是有很多男孩们在这里踢球。


   你听说“学院杯”青少年足球联赛马上要开赛了,校足球队的男孩们正在抓紧训练,争取今年秋天为学校再捧奖杯。


    你没有心情去关注球场上明明是练习却依旧激烈的场景。忽然听见不远处有人大声喊:“Hey,那不是我们的最美前锋吗?”


    接着是男孩们响亮的口哨声。


    你有些疑惑,转头去看发出群体声响的方向,就发现看台上球场上的男男女女齐刷刷地将目光投在你的身上。


    你:“?”


    从小到大都没有同时感受过这么多人的目光,尤其还是今天你还有些狼狈。


    脑海里思索了片刻,才想起来从前上足球课,因为在女生中间踢的还不错,倒是被老师夸奖过几次,出了不少风头。后来莫名其妙被起了外号,被女生们传开了,还有不少人从文化课上偷偷溜出来,来球场上看看热闹的。


    其实,在学校里你并没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小透明”,只是你自己总把自己装在套子里,唯恐大家发现你秘密,像是一只暴躁又胆小的狮子,只要陌生人不小心侵犯到自己的领地,就会很暴躁地嘶吼。


    球场上的大家表示出了对你的赞赏与喜欢,可你却不知道怎么去回应这种友好。


   你想像以前一样,淡淡地走开。就像是从前Ned说你:“Betty的眼睛永远是镶在Peter身上的,一刻也不差,而其他人对她的友好或者不友好她都不放在心上。”


   你的确是那样的人。


   就在快要做出决定的时候,你忽然听见一个小姑娘的声音:“前锋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冷啊。”她的语气里明显带着嘲讽。


    改变主意就在一瞬间。


    你将被风吹散的头发挽在耳后,对着看台上的大家灿烂一笑,又对球场上的队员们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天哪,我看见前锋对我们笑了!完蛋,我们不得不要拿冠军了!”一个男孩不嫌事大的捂着嘴巴故意装出一副看到外星人的表情。


   逗的大家捧腹大笑。


   另一个个子高大队长模样的男孩,在他的脑门上不轻不重地来了一下。


   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大道理从来都有那么多。


   这是Ned知道你还是没能对Peter说出邀请时说过的话,他还玩笑说,学校优秀的男孩那么多,多少人做梦等着你邀请,何况Peter他并不是男孩里最优秀的那个。


    你找了一块没有人的草坪坐下,享受着带着咸味的风,脑海里回忆着的是前几日,你和Peter一起玩闹吃饭的种种快乐。


   生活在悄然发生改变,你确实得改变自己的习惯了,不能永远将自己装在套子里,有很多人对你友善,你也要对他们报之微笑;有人对你不满,你也要努力为自己辩护,让自己的圈子扩大化,更像一个普普通通,不偏执的高中生。


   可是你还在纠结,自己到底应不应该转移视线,尝试去接纳其他有趣的灵魂呢?


   


(写文使我快乐~待会还一更~更完滚回去补作业😭)


  


评论(3)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